文章内容
新闻延伸

挺进藏马山 开启新征程

□本报记者 张希文

藏马镇坐落于连绵的藏马山脉,除了景色锦绣的藏马山,辖区还坐拥陡崖子和孙家屯两座水库,可谓山光水色,赏心悦目。美景天成,辅以因地制宜的人工改造,山清水秀的藏马镇在特色小镇建设中大放异彩,成为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赢得了山东省绿化模范镇、山东省旅游强镇的美誉。

近年来,藏马镇以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为龙头,逐步构建起了以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特色采摘为主题的三大旅游板块。在自然风光优势基础之上,藏马镇以产业发展为带动,打造集高端医疗、康复养生、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健康小镇,追求项目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共赢。

2018年8月27日,原藏南镇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为推进城乡统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辐射带动西海岸西部发展,打造“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的产业发展格局,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挺进藏马山”,助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地处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长阡沟社区,依托藏马山重点项目开发建设,使昔日再普通不过的小山村构筑起“产业项目带动、社区建设引领、民生保障支撑”的大统筹、大发展格局。目前,长阡沟社区集体存款总额从藏马山开发建设前的不足20万元增长至7100多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近3万元,集体经济、农民生活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截至目前,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已有总投资200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迸发出“气势壮、速度快、理念新、标准高、投资大、协作好”的干劲与活力,成为西海岸新区开发建设的新标杆、新样板;开城路南侧1-5号线市政配套道路全面推进,开城路南侧区域主干路网基本形成,开城路南侧绿化及蓝莓小镇、度假区道路亮化也在同步快速推进;藏马河公园完成地表清理,藏马山居项目全面启动……未来,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将打造成为涵盖旅游度假、影视文化、医养健康、休闲运动、现代农业等业态的乡村振兴中心,建成功能完善、精致有序、特色鲜明、绿色发展的示范园区。

藏南变藏马,崭新的藏马镇将借助“挺进藏马山”的东风开启新的辉煌征程。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