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5G+智能勾勒零售新未来

□记者 丁一 通讯员 钟晨轩 徐永超报道

本报11月7日讯 今天上午,第21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这是西海岸承办的又一次大型盛会。

据悉,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是目前中国最大、世界排名第二的零售类专业展会。展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国内最成熟、影响力最广、拉动作用最强的零售行业盛会,被誉为中国零售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千家,展出各类知名品牌商品和先进设施设备十万余种,设置中国高端零售品牌展、中国零售商用冷链展、零售展示道具及商业照明展、国际智能信息技术展、国际零售名优商品展、零售生鲜加工及商用厨房展、智慧物流及供应链信息化展、商店设计及视觉营销展八大主题展区。展会特邀中国零售连锁百强企业、IT技术龙头企业、国内外知名快消品企业、自有品牌生产代加工企业,以及海外商品和地方特色商品生产销售企业等共同参加,共话零售先进趋势和理念,见证零售人的智慧与创新,赋能零售行业各个环节,助力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展会从7日持续到9日,期间安排举办金翼奖评选及颁奖典礼、SHOP大奖赛颁奖典礼、第三届国际零售与营销论坛等几十场论坛、活动。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会的亮点之一是Hi-shop零售未来体验。“Hi-shop零售未来体验以实体店铺的形式,构建零售未来店模型,融入最新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展示未来2-3年内即将落地实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产品,深度依托5G技术,重构社区人、货、场之间的关系,将消费者从线上吸引到线下真实的购物场景,打造一场平台融合、生态互通、数据驱动的5G+社区‘快闪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