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供热点火“热身”

11月7日开始低温运行,15日温度达到正式供热标准

□记者 张静 报道

本报11月7日讯 今天凌晨3点,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各热电厂的锅炉陆续进行点火烘炉,开始了低温运行,这标志着今冬供热进入热调试状态。

“点火烘炉是供热前的重要步骤,指的就是缓慢加热锅炉,为锅炉‘热身’。”博源热电厂生产调度李永明告诉记者。

谈话间,李永明带记者走进控制室,指着电脑屏幕说:“我们现在全部利用智慧热网服务管理平台,精准控制锅炉、管网、换热站的各种数据指标,进行实时监测,一会儿温度达标后就开始自动填煤了。”

原来,在供热试运行期间,各热源厂会及时调整设备的运行参数,对容易发生故障的地方再次进行检查,解决系统循环不畅和管线跑冒滴漏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把问题解决在正式供热之前,确保设备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为今冬锅炉安全稳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实行低温试运行了,这期间我们还将对供热公司锅炉、换热器、热力管网、轮机组等供热设备进行最后一次调试,15日温度达到正式供热标准。”李永明继续向记者讲解道,虽然暖气会陆续进入到居民家中,但距离供热站近的部分小区住户家中会先热起来,而相对距离较远的小区内居民家中可能会在一两天后慢慢感觉到热,因为高温水从供热站往外循环需要一个过程,到换热站进行热量交换,然后通过管网运输再将热量送到室内,这一过程也需要时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