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分类检查让执法更有温度

区综合执法局试点推行分类执法检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记者 李涛 报道

本报11月13日讯 记者今天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该局在文化执法领域试点推行分类执法检查,为企业营造便利化的执法服务环境和法治化的良好营商环境,“有温度的执法”赢得了企业的欢迎。

日前,青岛国彩印刷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新区执法卫士,护航企业远行”字样的锦旗送到区综合执法局,对该局规范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点赞。同时,对区综合执法局四大队的执法服务给予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在企业的‘五项制度’落实等工作中,四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车间、仓库,主动问需,对发现的问题给予耐心指导,帮助企业将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避免了不必要的风险。”青岛国彩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金德告诉记者。

“行政执法的目的绝非‘为罚而罚’,而是要达到预防违法的效果,实现由‘一刀切’向‘差异化’转变,杜绝滋扰式执法,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区综合执法局四大队副大队长柴寿宁告诉记者,该局在文化执法领域试点推行分类执法检查,根据企业管理和综合执法信用情况把企业划分为ABC三个等级,依据类别设置执法检查频次,“国彩印刷有限公司就是A级企业,对这类企业,除群众投诉举报、业务主管部门转办、上级部门交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中发现线索,我们不会随意进行执法检查。”“现在对企业进行分类执法检查,能够使我们的执法更加有的放矢,提升执法效能。”柴寿宁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