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山东港口油品大会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王建祥致辞 张大勇周安出席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12月2日讯 今天上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港口集团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商务局协办的山东港口2019油品大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大会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活动。山东省港口集团总经理,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致辞。

王建祥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港口是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走向未来的起点。此次大会以油品为切入点,搭建共商共赢的平台,邀请国内外企业家、行业专家、相关政府部门领导齐聚青岛,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大事,宣示了青岛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和建设山东面向全国、全球“国际客厅”的勇气。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投资西海岸,就是投资未来。我们将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政务服务环境,让投资者在青岛感到放心、舒心、开心。

会上,山东港口油品金融贸易发展联盟、山东港口船供油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共商共建新型的油品生态圈。山东港口与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保税船供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港口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渤海湾港与合作伙伴签署7项战略合作协议。山东港口联合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山东价格监测中心、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启动“山东港口原油到岸价格指数和估价”。

大会还举行了主论坛和原油贸易发展论坛、智慧绿色港建设论坛。

国家、山东省有关部门领导,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滨州等市政府部门、口岸部门有关领导,重点企业代表,国内外油品生产商、贸易商,省内外炼化企业、航运企业、信息咨询机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金融机构、油港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