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家宪法日 普法上街头

□记者 李宛遥 报道

本报12月4日讯 今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新城吾悦广场举行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奏响“法治和谐曲”。

当日上午9时30分,新城吾悦广场热闹非凡。在活动现场,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等43家单位设立了46个法治宣传展台,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进行法治宣传,并为市民答疑解惑。

记者看到,每个展台前都围有许多市民,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很高。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法治宣传手册后,市民周女士津津有味地读起来,“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这一趟来得值!”周女士表示要把宣传材料拿回家和家人一起学习和分享。据了解,活动中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实物7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滨海学院等高校的40余名法律专业大学生作为普法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为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材料。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志愿者杨一欣曾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她认为,宪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自觉学法守法的同时,更要树立用法意识,把自己的所学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做好法治宣传与普及。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忙着咨询法律问题,接受法律服务。“我帮你写一下我们的法律援助电话,办公地点就在阳光大厦,后期您可以到这里进一步咨询。”在区司法局展台前,一对家住灵山卫街道的夫妻因陷入非法集资前来寻求法律帮助,工作人员为他们详细介绍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方式。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将以“弘扬法治精神,打造法治山东金招牌”为主题,采取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一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区中的重要作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