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王清宪在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上强调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提高现代治理能力

王建祥在西海岸分会场参加收看 边祥慧主持开班式 工委区委学习班同步开班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2月5日讯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今天下午,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在西海岸新区分会场参加收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主持开班式。

王清宪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决定》,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王清宪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找准落实全会《决定》与地方制度创新的结合点,在想透的基础上说清,在干实上下功夫。要把制度安排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起来,用干净和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和实效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要把制度安排与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更好发挥青岛作为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作用。要把制度安排与15个攻势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推动制度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把制度安排与打造“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推进流程再造,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诚信政府。要把制度安排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努力让全市人民心气更顺。

王清宪指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提升干部现代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广泛组织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引导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围绕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王清宪就纵深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抓好民生、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提出要求。

开班式采取视频形式,市级领导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以及市直企业的市管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工委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各大功能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建设指挥部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西海岸分会场参加收看。

工委区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步开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