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建祥出席并讲话

□记者 苗壮 报道

本报12月12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妇女为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贡献巾帼力量。

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建祥代表工委区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是西海岸新区妇女工作卓有成效、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全区广大妇女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和干劲,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西海岸增了光、添了彩。

王建祥强调,全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勇当西海岸高质量发展的“娘子军”。要树牢理想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落实到时时刻刻、方方面面。要勇于担当实干,做建功立业的“追梦人”。全区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主动投入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全面彰显巾帼作为、展现巾帼风采。要发挥独特作用,做家庭文明的“责任人”。发挥好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幸福美满“小家庭”带动文明和谐“大家庭”。各级妇联组织要勤于破难送暖,做妇女群众信得过的“娘家人”。在深化妇联改革和推动制度创新上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社会各界要齐心协力,做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热心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区领导佟海燕、于东明、杨东亮出席会议。

会上,区妇联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西海岸新区妇联新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了出席青岛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62名妇女代表出席大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