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荣膺中国(区域)最具投资价值园区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讯 12月28日,2019中国国际化招商引资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第九届环球总评榜”发布典礼在北京举行,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等十家国内园区当选“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价值园区”。

据悉,“第九届环球总评榜”由《环球时报》社发起主办。评选机构认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在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深化开放与合作,营造适宜新经济成长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

成立六年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实体经济指标贡献连年翻番增长,共吸引6家世界500强、30多家行业领军、500多家企业落户,形成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四大产业体系,被商务部和德国经济部誉为“中德两国政府间生态领域灯塔式项目,是中德双边合作园区的典范”。

今年以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抢抓自贸区和上合示范区等重大机遇,不断拓展国际合作广度和深度,合作国别和地区达17个;青岛中德“国际客厅”开门纳客,青岛中日“国际客厅”稳步推进;全面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力争到2021年引育100名以上顶尖人才(省级以上人才),1000名以上专家人才(博士、高级职称),10000名以上紧缺人才(硕士、本科、技师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