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安主持并讲话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月6日讯 今天上午,2019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工委区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区长周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述职。周安对述职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周安指出,2019年,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在党建工作中仍存在问题和短板。大家要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周安强调,一要坚决扛起主责。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工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政治忠诚。二要坚决抓好主业。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意识,结合镇街工作特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继续在全区各级机关开展“三述”,在基层党支部开展“三看三问”,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理性思维能力、实践操作能力。要抓好支部这个基层基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扩大示范和过硬党组织数量。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推进反腐败斗争。三要坚决当好主角。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努力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带头人和“实干家”,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以百姓心为心,真抓实干解民忧、暖民心。

会议还对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区委副书记杨东亮参加会议。

工委区委常委,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委有关部委、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工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