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奏响四乐章 聚力四创新 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周安出席并讲话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月7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工委区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退役军人工作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先后对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周安强调,全区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及相关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瞄准问题短板,聚焦全面创新,奏响四乐章,聚力四创新。一是奏响“走进新时代”,聚力思想观念创新。要解放思想,转变工作理念,拓宽延伸工作领域,优化运行机制,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二是奏响“永远跟党走”,聚力政治引领创新。要抓“前置”,结合军队党建工作,军地同心合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抓“过渡”,通过举办培训班等为过渡期军转干部“加油充电”;要抓“日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退役军人党员日常培训班,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奏响“爱的奉献”,聚力社会服务创新。要以协会为平台、以志愿活动为载体、以法律服务为亮点、以专项基金为补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奏响“英雄颂”,聚力荣誉褒扬创新。要多办活动铭记英雄、多做实事关爱英雄、多宣传教育尊崇英雄,引领全社会形成铭记英雄、尊崇英雄的时代风尚。广大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砥砺前行,再立新功。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退役军人和优秀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随后,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隐珠街道办事处、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胶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佟海燕、于东明、杨东亮出席会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