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农业执法大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无死角监管护航“舌尖安全”

□记者 王雪 报道

本报讯 双节期间,区农业执法大队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护航百姓“舌尖安全”。

近来,随着草莓的大量上市,各农业园区的草莓采摘成了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而遍布西海岸各个镇街的5200亩草莓园也成了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对象。

粘虫板、补光灯、恒温熏蒸器、通风口……每进一处草莓大棚,执法队员都用“火眼金睛”捕捉每一个细节。“近期连续的雨雪天气易引发病虫害,这个草莓棚除虫杀菌的物理措施做得很足,质量安全就可以保证。”区农业执法二中队执法人员刘明瑛说。

在一家农业园区的农资库内,部分过期农药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农药保质期两年,而这个是2016年生产的,已过期,您得送回经销商那里统一处理。”区农业执法二中队执法人员胡松华向园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过期农药需定点回收,切勿私自掩埋造成土壤污染。

在每一个农业园区,执法人员都会展开无死角安全检查行动,并作好详细工作日志。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到位;涉嫌违法的,则依据相关法律条文严厉查处。“除草莓生产安全检查外,农资经营单位的农资经营资质、农资经营情况、禁限用农资销售情况等,蔬菜、畜禽生产基地的农产品生产质量管理落实情况、生产台账与票证保存情况等,生猪屠宰单位的生猪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管理、动物及产品调运备案管理等都是此次检查的重点环节。”马洪君介绍,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2月底,为期两个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