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外汇服务送上门 帮企业排忧解难

□记者 董梅雪 报道

本报讯 1月13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黄岛支行获悉,2019年,外汇局黄岛支局开展了“外汇服务走千企”活动,取得了较好质效。

2019年年初,外汇局黄岛支局制定了“送外汇政策进企业”的活动方案,以“政策宣传再深入、窗口服务再升级、亲商重商再加力”为抓手,提升外汇服务质量。“通过分析个别银企对外汇政策法规理解不深、不规范操作业务而产生的违规现象,我们区分不同业务不同企业,在各次座谈会做好提醒的同时,实施走访企业工作。”外汇局黄岛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该局利用“五重一大”监测分析,选出重点走访对象,从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事中事后监管两个角度,向企业传导政策,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助力涉外企业理解外汇政策。

在“外汇服务走千企”活动中,该局与60余家企业面对面交流,解答解决了35家企业的14项资本业务方面问题,25家贸易、生产加工类企业的7项经常业务问题,服务走出去企业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业务往来的企业15家,服务新技术、装备制造企业6家,有效解决了企业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难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