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周安王勇讲话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月15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对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

工委区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周安指出,西海岸新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聚焦聚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牢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理论学习有深度、检视整改有准度、建章立制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干事创业有热度,主题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必须坚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实事求是、整体谋划,对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坚持群众参与,重大事项网上公布,重点工作群众监督,教育成效群众评估,努力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和成效。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上率下、整体联动,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周安强调,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好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追梦圆梦的磅礴之力,在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展现西海岸作为。要在恪守为民情怀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做实做细社会治理,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以“打铁”的成效检验“自身硬”,以刮骨疗伤的勇气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勇指出,西海岸新区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希望西海岸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巩固深化理论成果,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坚定不移赢得群众满意;巩固深化实践成果,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巩固深化制度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各领域各层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工委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各大功能区、指挥部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工委各部委、各镇街党(工)委、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驻区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