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9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十佳文明品牌”和区级文明家庭揭晓

礼赞凡人善举 共筑大爱新区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月1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度“十大道德模范”“十件文明好事”“十佳文明品牌”和区级文明家庭授奖仪式在区广播电视台举行。

此次活动由区文明委主办,工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妇联、区文联、区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承办。前期,从社会各界推荐的98名道德模范人选、32件参评好事、67个参评品牌、223个参评家庭基础上,经评委会评选、征求执纪执法部门意见、面向社会公示、综合评审,刘娟等人获评“十大道德模范”;“好司机”爱心铺就成长路等获评“十件文明好事”;“阳光政务传真情”等获评“十佳文明品牌”;王连芳、安宝周家庭等10个家庭获评区级文明家庭。

道德模范主要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领域进行评选,涵盖不同年龄层次、多个社会群体;文明好事涉及村居、行业等不同领域;文明品牌展现了全区不同行业系统、部门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文明家庭兼顾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等不同类型。

在获评道德模范中,有牵头成立公益服务社,在关爱环卫工人的同时,将爱心传递去帮助更多人的环卫作业队网格员李巧,有47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并将两个孙女抚养成人的王桂兰,有冒火连救4人的好邻居杨以春、侯嘉斌,有放弃市区舒适生活到海岛执教的好教师张丽,有辛苦劳作抚养两个外甥17年的好舅妈闫宾青;在获评文明好事中,有对遭遇交通事故陌生人的英勇相助,有为困境儿童捐建“爱心小屋”的善行义举;在获评文明品牌中,有反映社区文明创建、校园文明创建的“e揽阳光”“绿满童心”,有大型公益活动“暖冬行动”“青桐学堂”;在获评文明家庭中,有齐心奋斗的孔冉、张国庆家庭,有情系国防的李媛媛、高景新家庭,有视病如亲的李培德、李丽家庭,有热心公益的崔家远、张华家庭……这些好人好事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通过健全选树机制、丰富宣传载体、完善礼遇制度、强化动态管理等措施,推动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选树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新水平,目前共有区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市民等660余人。与此同时,2019年以来,西海岸新区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在23个镇街建成752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20个部门行业建成73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注册志愿服务组织797个,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0余场次,新区大地处处盛开着文明之花、传递着道德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