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黄岛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本报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黄岛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李伟、孙永红、周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宣布了省委关于黄岛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孙永红同志任青岛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

孙永红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他说,西海岸新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一方充满活力、富有生机、干事创业的发展热土,是一座厚植创新基因、流淌着奋斗血液、先行先试、善作善成、敢于胜利的新区。特别是近年来,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王建祥同志、周安同志带领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承接国家战略,奋力担当历史使命,新区综合实力跃居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第三位,在青岛市综合考核中实现“五连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态势好、潜力大、后劲足、士气旺的良好局面。孙永红表示,将全身心地投入这方热土,全力以赴承担起责任,以励精图治、锲而不舍的执着开拓奋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心志干事创业,不辱使命,绝不辜负省委、市委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新区人民的期望。

孙永红表示,一要始终坚守初心,在全面贯彻新思想中凝聚共识、提升新追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青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在“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中对标对表、廓清思路,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全球胸襟解放思想、把握大势。注重用新思想增强能力装备,不断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以昂扬的锐气、阳光的心态、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二要始终牢记使命,在深入践行新理念中强化担当、干出高质量。坚持“干”字当头、“实”字筑基,把以开放促进创新、倒逼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逻辑,深刻认识西海岸新区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新区力量、展现新区担当,冲在前、干在先,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省“八大发展战略”和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15个攻势”主阵地,统筹国际国内、陆域海洋、军地企民,聚焦“智变融合”做文章,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城乡融合、港城融合、人文融合,以智变为百业赋能引领动能转换、有机更新,以融合汇聚资源要素推动量质齐升、“精明增长”,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动力和活力。三要始终心系民生,在同心奋斗新时代中增创福祉、成就新作为。把人民群众摆到心中最高位置,找准民生工作的切入点,努力让方便温馨成为公共服务的底色,让安定祥和成为社会发展的基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让西海岸新区的发展更有“温度”。四要始终保持本色,在带头倡导新风尚中提升境界、展现新形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从实抓领导班子、带好队伍、强化作风,在攻山头、炸碉堡、稳阵地、抓落实中发现、选用和锻造干部,树立担当、实干、诚信的鲜明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安主持会议并表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坚决服从工委区委领导,自觉把管委和区政府工作置于工委区委的全面领导之下,坚持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始终围绕工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丝不苟地带头抓贯彻、抓执行、抓落实。坚决抓好管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在工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全市“15个攻势”,突出抓好“双招双引”、投资增长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跨越、开创新局面。

现任副区级以上职务的领导干部,近10年退出领导岗位的正区级老同志和上次换届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区级老同志,各大功能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工委区委各工作部门、管委区政府各组成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群团组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属各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等参加会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