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坚守使命,他们都是英雄

最美医护:舍小家为大家

□记者 陈蔚 报道

本报讯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还有大量医护人员同样全力以赴,战斗在一线。她们坚守使命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们是最璀璨的恒星,照亮每一个患者。

感染科护士长王媛媛住在科室,和同事们一起一遍遍地熟悉、完善工作流程,学习院感防护要求,完善病房布局,悉心统计上报各类信息。连续奋战96个小时的她表示,听家人的声音,看孩子的笑脸已成为一种奢侈。

急诊科护士长王文霞本来已经请假,计划回家照顾两位刚做完手术的老人,在得知医院人手紧缺后决定留在一线。从开始值班至今,王文霞已经在岗位坚守了120个小时,一直没回家的她怕孩子在电话里说“想妈妈”,连视频和电话都没敢往家里打。

急诊科护士潘雪梅原计划过年回江西老家探望年迈的公公,但疫情突发人手紧缺,她便让老公带孩子回老家过年,自己则坚守一线。大年初三,她没来得及给母亲过66岁生日,只能将祝福留在朋友圈;同科室薛竹的母亲因病需要治疗,本应陪在母亲身边的薛竹,却投入到急诊科一线工作。

护龄10年的护士邢甜甜,在特殊时刻选择把一双年幼的儿女送回东北老家,自己则主动请缨去感染科,后又参与急诊科分诊工作。邢甜甜的儿子说:“过年什么都有,就是没有妈妈,因为她说病人需要她。我的妈妈可厉害了,她在救人!”

“95后”新人:扛起生命重量

□记者 陈蔚 报道

本报讯 17年前“非典”时期还被小心呵护的“95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作为新时代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的高尚情怀和青春担当,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特殊时期,为了疫情防控,我提前结束产假回去上班吧。”区六汪中心卫生院“95后”的医务工作者王晓梅对领导说。她是医者,是军嫂,也是一对3个月大双胞胎宝宝的妈妈,在战疫的关键时期,她选择回归一线。面对这样的决定,家里人起初也很纠结,毕竟双胞胎宝宝还只有三个月大,丈夫也早已回部队。“你去上班吧,家里有我和你爸!”善解人意的父母最终还是支持王晓梅的决定,对二老又感激又愧疚的她义无反顾地返回了工作岗位。家人的支持让她更有勇气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她以丈夫为榜样,立志成为一名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

区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王东坡生于1998年,刚刚参加工作5个月,连续2个月未回家的他本想在过年时好好陪陪父母,但在疫情面前他选择坚守在第一线。

急诊科护士韩翔和韩紫琪是一对95后的战场情侣,小情侣并肩作战在最险峻的一线挥洒汗水,98年的韩紫琪已连续值了6个夜班,瘦弱的肩膀扛起了生命的重量。

感染科的“危险”系数大,1996年出生的急诊科护士王熙来,主动报名去感染科护理发热患者。“是时候用男护士的英勇守护患者了!我体力充沛,胆大心细,发热患者我来护理!”王熙来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