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足马力!2000套角件援建“雷神山”

西海岸一家企业接到紧急任务,12名职员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近日,青岛启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接到2000套角件的生产任务,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保证按时完成任务。”公司快速反应,紧急召集12名员工上岗,加班加点生产角件,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本报记者 张忠德

1月3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青岛启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厂房内一片忙碌。机器轰鸣,电焊与钢铁迸发的火花四溅,一条“抗击新型肺炎 驰援武汉 启荣新能源在行动”的红色横幅下,12位工人埋头紧张地工作着,每个工位旁边都堆砌着待装待运的钢铁角件。

从2014年开始,青岛启荣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就开始生产一种用于集成房屋的角件,角件的成品类似于一个长方形的盒子,留有拼接的接口和放水的出口。“这种角件是搭建板房必不可缺的材料,需要把铁板原料进行激光切割,然后焊接成一个整体,用来固定集成房屋的上下八个角。”该公司负责人殷启荣告诉记者。

两天前的下午两点多,吃过午饭的殷启荣在微信上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建三局雷神山医院现场指挥部的介绍信和一份关于角件需求的合同。“我们马上向镇上和区里汇报,区里迅速批复,做好疫情防护,尽快生产,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当地政府和企业立马分头行动,召集工人、组织每天两次消毒防疫、给职工配备防护口罩、通知村居做好职工早晚两次体温检测。厂里的职工都是附近村民,几通电话之下,12位工人立马上岗了,于长忠正是这12名员工之一。“武汉疫区的人们急着用,不干能中?”12斤重的角件,59岁的于长忠每天需要焊接70个左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时候,我们就得听党的话,使劲往前冲!”于长忠说。“这次订单量是2000套,昨天上午10点多,我们首先安排工人对现有库存进行了清点,最终清点出了560套,通过专用物流通道先行发往潍坊集中组装,以解燃眉之急。”殷启荣告诉记者。

为确保准时完成生产任务,12名职工全员上岗,激光切割设备24小时不停工,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这样,我们的日产量能从200套提高到400套,按期完成任务没有问题!”殷启荣信心十足,“年前,我们的原料储备很充足,目前有200多吨,可以完成3000套角件的生产,我们也跟原料厂家进行了联系,后期订单加大,也会确保原料充足。”

采访进行时,旁边销售经理殷启禄的手机微信响起了视频通话的铃声,接通后,雷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派驻潍坊督办工程进度的负责人赵彦武的声音传了出来:“殷经理,你们公司的560套角件我们已经全部收到,正在进行装配,准备发往武汉。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希望你们加快进度,尽快完成2000套的生产任务!”“赵经理,你放心,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开足马力,保证完成任务。”殷启禄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