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岛保护区退役军人先锋队队员赵忠海:负重六十斤,筑起防疫墙

□记者 宋迎迎 报道

每天早上8:30,赵忠海都会准时出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的办公室,这是他一天病毒消杀工作的开始。赵忠海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他报名参加了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退役军人先锋队,负责辖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每天2次按时消杀,日行3万多步,他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土护土、守民爱民的先锋战士。

2月3日上午,记者见到赵忠海时,他正在穿戴个人防护用品。在现场,他向记者介绍了每天工作所使用的消杀喷洒设备——一台烟雾消杀机。为顺利背负起共计60斤的消杀设备,赵忠海需要脱掉厚重的羽绒服,穿戴好两层单薄的防护服。赵忠海所做的工作主要是预防性消杀,即对灵山岛保护区辖区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十一点半左右,上午的消杀工作告一段落,他的头发已经完全被汗水浸湿。

赵忠海说,刚开始决定志愿加入先锋队时,怕家人担心,并没有告诉他们,当他把和队员们在党旗下的合影发给儿子后,儿子回他:“爸爸真棒,为你感到骄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