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村口布岗,他一待就是一天

铁山街道刘梅家庄村张辛宇舍小家顾大家坚守防疫一线

□本报记者 梁玉鹏

“你好,麻烦您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2月2日上午,张辛宇又和往常一样在村口进行防疫检查工作了。“外来车辆麻烦过来登记一下,谢谢配合。”今年31岁的张辛宇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刘梅家庄村的村民,等待转业在家的他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后,第一时间向村委请缨,冲到了防疫第一线。“我们24小时不空岗,轮班轮岗每天分三班人员轮岗,检查点配备了体温检测设备和消毒用品。”张辛宇告诉记者,虽然每天有几班人员轮岗,可自己一呆就是一天,“自己在部队这么长时间,感觉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冲在最前边。”“喂,爸,我妈今天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饭?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午饭时间,张辛宇没有着急吃饭,而是第一时间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原来,张辛宇的母亲之前得了乳腺癌,现在病情出现反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本来我应该继续陪护在母亲身边的,但当疫情发生以后,村里疫情防控人手也不是很充足。”张辛宇告诉记者,当年自己母亲发病的时候,手术费凑不齐,是村里发动村民捐款,帮助他们家渡过了难关。“我父亲对我的做法也非常支持,告诉我要知恩图报,母亲那边他会照顾好,让我安心在村里防控疫情。”

晚上6点,村里的执勤结束了,张辛宇收拾好检查物品后,也着急往家赶,他心里还挂念着家里五个月大的儿子。“梁记者你看,这是我儿子,可爱吧。”张辛宇给记者翻看手机里孩子的照片,脸上露出藏不住的微笑。张辛宇告诉记者,自从自己在村子里防控疫情以来,就顾不上家里了,好在自己的爱人对他的行为非常支持,“有了家人的支持,我才可以放开手脚的出来开展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区各地涌现出千千万万像张辛宇一样的干部群众,克服一切困难,放弃假期,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也正是有了他们,让我们坚定了必胜信心,相信一定可以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