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捐款捐物、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活动

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

□记者 丁一 通讯员 王大勇 报道

本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园内爱心涌动,师生积极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

记者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悉,该校多个班级捐出先进集体奖学金、班费等,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其中,材料物理2017级1班捐出校级先进班集体奖学金1000元,本研一体(石油类)2017级2班捐出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奖金1500元,石油工程(卓越)2018级8班捐出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集体奖金1000元,理科(电信)2017级4班捐出班级集体奖金1500元,工业2017级2班捐出班级奖学金1000元,软件2016级1班捐出班费2000元……以上捐款都收到了来自湖北省慈善总会颁发的电子版“捐赠证书”。“在疫情面前,我们力量虽小,但是我们会更加积极地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不负学院、学校、国家的培养。”材料物理2017级1班班长李寿玺、团支书周旭东代表班级表示。

此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向保卫处捐赠95副护目镜和5000副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为一线保卫人员送去了安全“护身符”。

在捐款捐物的同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师生踊跃报名,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大学生赵晨曦每天在多个小区协助工作人员调查了解住户情况,布置海报、展板,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志愿服务6个小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希望做点事,实实在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赵晨曦告诉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