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30万只防疫口罩“零延时”通关

□记者 李涛 报道

本报讯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黄岛海关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近日,载有两个集装箱共30万只防疫口罩的“世腾莱沃”轮靠泊山东港口青岛港QQCT77泊位。面对防疫物资,黄岛海关打通防疫物资绿色通道,30万只防疫口罩仅用半个小时就从港口接卸后迅速离港发运。

据了解,此次抵港的口罩均为KF94型口罩,1月31日从境外启运,共分三票进口,其中一票8万只口罩为境外捐赠物资。黄岛海关快速完成舱单分票和变更手续,对捐赠物资采用先登记放行、后补办相关手续的方式予以快速通关放行,另外两票货物也通过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零延时”通关。

当天下午17:00,“世腾莱沃”轮靠泊,优先卸船,船到即提,优先装车,在海关、港务、外理、船代、货代通力合作下,该批防疫物资17:28顺利通过海关闸口出港并发往疫情防控一线。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