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热血英雄”为爱逆行

西海岸新区志愿者踊跃献血,为生命护航

□本报记者 谭宁

“在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期间,您在‘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活动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彰显大爱。感谢您的热血奉献,为病患带来生的希望,为平安青岛做出突出贡献!”2月1日,同心缘志愿服务队队长陈记海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状。

2月1日,陈记海带着爱人和3名志愿者前往青岛市中心血站捐献血小板,共捐献10.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相当于8400毫升全血量。“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前线治病救人,但可以通过献血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记海的爱人笑着对记者说,“在老陈的带动下,我们全家人都走上了无偿献血的公益路。”

陈记海,有着23年无偿献血的经历,47岁的他自1997年开始献血后再也没停下,一本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书和获奖证书,记录着23年来每一次的爱心时刻。不管是汶川地震还是非典时期,只要血站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撸起袖子站出来,这次也不例外。“我愿意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后盾,用热血守护生命。”陈记海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加之春节假期等因素,导致献血人数骤减。眼前,医院临床用血需求居高不下,仍有很多患者需要血液救治,尤其是疫情中的重型感染患者、急症出血患者、血液病患者等。在这特殊时期,合格的血液更加弥足珍贵。

“我是党员,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当大多数人选择居家防护时,西海岸新区的青年社会组织纷纷行动,一批“热血英雄”毅然选择为爱逆行,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说出了每一位献血志愿者的心声。

除了同心缘志愿服务队,西海岸新区热血情公益团队的4名志愿者也捐献了8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相当于6400毫升全血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西海岸新区,像陈记海这样的“热血英雄”还有很多,他们中有“献血达人”,有道德模范,有老党员,有退役军人,也有95后的年轻人,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热血共筑生命长城,温暖了这个冬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