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万企业员工“云课堂”里学安全

区应急管理局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方面着手,助企业顺利复工

□记者 李宛遥 通讯员 程林 报道

本报2月5日讯 “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安全,做到安全第一……”今天上午10时,青岛懋信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周子淦准时坐在办公桌前,打开“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收看青岛市应急管理局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培训讲座。企业还没有复工,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一个多小时的课程,他一边听一边记下所有要点。

2月9日即将到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各企业将陆续复工。“此次安全培训‘云课堂’,西海岸有上万人同时在线收看。”区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主任王平告诉记者,“往年春节过后这段时间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今年复工之前,除了给各企业拧紧‘安全阀’外,还要求企业做好防疫消杀工作,所以这次复工前的培训尤为重要。通过‘云课堂’的形式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责任人进行复工前安全生产培训,既避免了人群聚集所带来的感染风险,也能及时将安全培训送进企业。”“安全培训事关每一位员工。”羿鸿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员刘丽娟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全公司61位员工都参加了这次“云课堂”培训,“我们还下载了视频,计划复工后,组织员工进行二次学习,帮助大家绷紧‘安全弦’。”

培训结束后,周子淦对照要点,又对公司仔细检查了一遍,看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在厂子里,他遇到了长江路街道江山南路管区安监分队队长王西龙。

王西龙负责辖区内24家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几天之前,他就已经按照要求对管区内的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预计2月10日以后,24家企业里将有近500名员工陆续复工,经过前期摸排得知,所有复工员工中没有湖北籍人员。”王西龙说,下一步,他们将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方面着手,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工作。

王平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做好企业安全复工、安全生产的准备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将安全培训送进企业,助企业顺利复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