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执法力量下沉,筑牢“防控墙”

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管清敏 报道

本报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系统全体成员众志成城,下沉执法力量,牢筑疫情“防控墙”。

据了解,区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响应队伍,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精神,部署防控措施。工作中,该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各片区大队、职能科室、镇街中队快速动员,第一时间各司其职,执法力量高效运转。

此外,该局利用自有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LED大屏幕等媒介,转发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发动社会资源,利用全区各类大型公共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通知。

同时,该局还第一时间发动摸排本单位职工和家属有无相关地区旅行史、相关人员接触史,加强人员防护措施和办公场所卫生消杀防控措施。并利用综合执法家属群,发挥家属联动作用,扩大疫情防控群体。

连日来,该局各职能大队,片区大队组织精干力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根据区指挥部和局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展开疫情防控联动工作。

在汽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有关重要关口依法设置哨卡,配合开展交通检疫措施,引导教育各汽车站、出租车以及公共交通经营管理单位落实防控措施,依法查处各类无运输资质从事货物运输等违法行为;在各客运码头、货运码头汽车站设置哨卡,配合开展水上交通检疫措施,引导教育各水上交通运输经营管理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区文化和旅游局暂时关闭区内图书馆、电影院、歌舞娱乐、游艺娱乐、互联网上网服务(网吧)等场所;在开展专业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与镇街中队的联动,同步进行占路经营、售卖活禽,便民市场关闭监管工作,形成工作闭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