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支队伍”冲锋守好每一道关口

六汪镇严防死守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记者 梁玉鹏 通讯员 贾春静 报道

本报讯 战疫情,基层党组织必须靠得住。连日来,六汪镇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医务人员工作队等“三支队伍”冲锋在前,严防死守,全力守好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我们组建了党员先锋队,由党员带头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页,带头对村庄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防控,引导大家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法家庄书记耿德升介绍说。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六汪镇设立123处党员先锋岗,800名党员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防疫战场党旗飘飘,党员干部先锋队成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放假期间赶上疫情防控,我找到村里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帮忙在执勤卡点测量体温等工作。”日前,西下泊村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朱香玉告诉记者。记者采访时,西下泊村志愿者服务队的16名志愿者正在对道路进行消毒,对垃圾进行分类和清运。据了解,六汪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决策部署,社区党委、村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带头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参与疫情防控。

同时,六汪镇乡村医务工作者组成帮扶工作组,对全镇实行居家隔离的湖北返乡人员每天随访、测体温。对排查出的其他省外返乡人员,逐户开展入户随访,摸清底数,落实措施。

此外,六汪镇的“三支队伍”还积极主动为居家观察对象采购生活物资,实行包保责任制,扎实守好每一道安全关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起了一面旗,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