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道德模范一家三口齐上“前线”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尹建筑 报道

本报讯 “众人拾柴火焰高,战胜疫情从我做起!”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第七届省级道德模范、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辖区居民刘洪海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的妻子和儿子也紧随其后,加入其中。

作为西海岸新区斑马救援队的队长,刘洪海认为自己和队友们应该为防控疫情做些事。为此,他们筹措捐赠了2000多个口罩,又戴着口罩到街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在辛安街道的帮助下,用借来的消毒车将该街道辖区的15个小区及社区、学校周边的卫生死角挨个儿喷洒消毒水。

为更好地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刘洪海和队友自筹资金购买了一辆容量为1吨半的小型电动雾炮车和3台手提雾炮设备。接下来,斑马救援队的队员将轮班“上阵”,刘洪海的妻子、儿子也加入其中。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广大居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大“家”平安,才能小“家”无恙。一些社会公益组织也纷纷行动,冲到一线,为早日战胜疫情注入“公益”力量。据了解,目前在辛安街道除了青岛西海岸斑马救援队外,青岛红十字蓝天搜救队、小雨点公益组织等社会组织也活跃在抗击疫情的大街小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