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最美房东减免商户俩月租金

□本报记者 王培珂

春节黄金周原本是很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大展拳脚”之际,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节后企业复工时间延后,不少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计划被打乱。“亲,下次你交房租的时候想着给你减两个月房租昂。”2月4日,在西海岸新区创业的李红收到了房东郝欣减免房租的微信。

得知可以减免两个月的房租,还在家中着急的李红眉头舒展开来,心里也暖暖的。“这段时间常在网络上看到外地房东为租客减免房租的事,没想到这份感动也让我碰上了。”李红告诉记者,她在琅琊台路经营一家服装店,本想正月初八开业,但在疫情影响下,店铺暂时无法营业,每月还得还近七千元的房贷,压力非常大。正在李红一筹莫展之时,收到了房东的免租信息。“我的店铺每年房租13万元,房东郝姐主动给我减免2个月的房租,等于一下给我省了2万多元的费用,非常感谢郝姐。”

李红随即截图发了朋友圈,朋友圈消息发出之后,得到了许多朋友的点赞,大家纷纷评论“中国好房东”“力挺好房东”“这个房东不错”等。“妹妹创业不容易,我也帮不多,减免房租是小事。”当记者联系上郝欣时,她表示,“我做生意已经20多年了,经历过非典时期,那时我的生意刚起步,非典对我事业的影响非常大。如今疫情之下,商户遭遇重大冲击,我感同身受。”在得知青岛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了护航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郝欣立即想到自己可以通过减免房租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经历过困难时期,我非常理解现在商户的心情,现在我有能力了,就该帮一把。跟现在的疫情比起来,减免房租是小事,希望大家共渡难关。”郝欣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