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不用见面,毕业生就业“网上办”

西海岸新区人才服务中心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多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本报记者 张静

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避免交叉感染隐患。为此,西海岸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在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及办理流程的基础上,通过实行“零材料”“零跑腿”“全程网办”、邮寄办理等方式,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

盖章申请邮寄办理

目前,青岛市已取消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派遣改派手续。除此之外的省内其他院校毕业生在办理在青就业手续时,可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签订就业协议,由毕业院校审核后办理就业报到证派遣手续;省外院校毕业生在毕业前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就业协议书”的,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方签字盖章,并返回毕业院校办理就业报到证派遣手续。

需注意的是,若要求盖章确认的,疫情防控期间,无需到现场办理,可直接邮寄至位于漓江西路987号滨海大厦裙楼二楼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并留下寄回地址等详细信息,等待该部门盖章确认后寄回。

福利待遇线上办理

为了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人才落户,西海岸高招频出。安家费、住房补贴、就业补贴等作为一项项特殊福利,有效缓解了房价等因素对高校人才聚集的制约。具体如何办理,记者也进行了相关了解。

例如一次性安家费,毕业生只要进行了学历信息确认后即可办理补贴申请。申请方式有两种:网上申报,即登录青岛人才网,从“办事服务”栏目中点击“一次性安家费”进入登录页面,用户名、密码与“青岛人社·学历汇”一致,再点击“一次性安家费”进入补贴申领页面,点击“新增”弹出信息录入界面,按本人真实情况填写信息即可;微信申报,即关注“青岛人才”微信公众号,登录后点击“我·信息”,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重点·办事”里的“办事大厅”,选择“一次性安家费”,申报后等待审核即可。

区人才服务中心综合科负责人赵雷告诉记者,在青就业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就业补贴网办流程与“一次性安家费”流程除了选项不一外,其他办理流程都一样。

线下窗口保留4个

“目前,所有高校毕业生服务已实现了网络全覆盖,只有少数业务需要线下办理,例如档案转移等。”赵雷告诉记者,“我们的线下服务窗口一共有19个,但疫情期间,为防止人群聚集,暂时保留了4个,东区的服务地点是滨海大厦,西区在市民服务中心。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