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教体局:

一生一策全覆盖“空中课堂”不掉队

□记者 丁一 报道

本报2月6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实现“空中课堂”服务全覆盖,区教育和体育局针对学生现实情况,做到“一校一案、一生一策”,把“空中课堂”做实做细。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空中课堂”是疫情期间开展防疫教育的有效手段。但是,受制于种种原因,无法参与线上学习的学生怎么办?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仁平介绍:“要第一时间排查不具备‘空中课堂’学习条件的学生,帮助解决困难,确保每一位学生均能无障碍学习。”

在“空中课堂”开课前,区教育和体育局对全区高中进行了三轮筛查,发现有121名学生家中无电脑、无网络,部分甚至没有智能手机,存在线上学习难的问题,工作人员逐一排查,上门服务,将问题在开课前一一化解。

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高级中学为例,“该校有6名学生在老家,没有电脑也没有网络,没法上课。学校安排专人,指导用手机下载平台,还专门充了流量,解决了这个问题。”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发展中心高中部负责人陈国峰告诉记者。

目前,包括高中在内,全区中小学“空中课堂”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部署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