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应急保产

紧急求援!政府伸来援手

多方合力助西海岸一医疗器械公司恢复防疫应急物资生产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我们现在急需LCD和背光板关键配件等生产测温仪的原材料。”青岛雅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照网最近通过各种渠道发出求助。

青岛雅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省内唯一一家生产测温仪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在1月29日接到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复工生产通知,短时间内就接到了10万支测温仪的生产任务。“接到复工通知以后,我们马上与各方面进行协调,包括通知工人返工,联系生产设备所需原材料等等。”韩照网告诉记者,家住企业附近的工人都已经正常上班,在保障工人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已顺利开展了生产作业。“企业有长期合作的配件生产企业,因为疫情原因,位于深圳的配套厂家没有复工,在这种情况下,造成我们生产测温仪的原材料短缺,无法正常大批量生产。”

了解到企业复工生产遇到的困难后,青岛市工信局紧急协调崂山区青岛泰科达电子有限公司作为配套厂商复工,紧缺原材料预计2月13日开始交货,2月14日正式出产品,与此同时,市工信局一直在协调崂山区企业尽量提前交货时间。目前,公司已备货体温计芯片1万套,2月15日可再到货2万套,2月20日以后芯片进货量将恢复正常。“在政府帮忙协调之下,现在原材料的问题算是解决了,下一步,在原材料到位以后,我们将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测温仪,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韩照网说道。2月5日上午,青岛市工信局相关领导到雅世医疗公司督导企业生产情况,企业提出帮助协调办理计量器具证和医疗器械许可证产品更名手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络员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省市予以解决。

与此同时,企业所在的六汪镇也积极行动起来,镇党委政府为了保障企业复工,加快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生产供应,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工业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到企业走访了解复工存在的困难,提前安排安监部门提前对企业的复工条件进行安全监测,协助企业设立体温监测站,购买口罩等必要物资,积极动员周边村庄的工人入厂复工。在企业外地员工不能返回、生产人员力量不足的情况下,镇党委设立了机关干部志愿先锋队,镇领导带头、30多名青年机关干部志愿者经过岗前培训直接到企业一线参与生产,义务帮助企业加快生产防疫应急物资。“我是2月4日到的企业,我们社会治理网格员一共来了四个人,都第一时间被安排到生产线上了。”来自六汪镇社会治理中心的网格员刘慧慧告诉记者,她们上岗之前经过了岗前培训,到岗以后,她被安排到夜灯生产线工作,“虽然接受了岗前培训,但一些技术性工作我们做不了,用我们把企业技术职工换下来,投入到测温仪的生产线工作当中。”刘慧慧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一边继续包装工作。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志愿先锋队的队员们都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着,虽然他们对于生产线上的工作还不是特别熟练,但是,从每个人认真的眼神中能看到他们的努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