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足马力!增产医卫用品原料

青岛炼化临时改变排产计划,全力保障防护用品原材料供应

□记者 刘腾

通讯员 刘强 何继强 报道

本报讯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青岛炼化作为国内医卫用品原料主力生产企业之一,临时改变排产计划,提高装置负荷,开足马力优先排产、优先生产、优先外运医卫用聚丙烯无纺布专用料(医用无纺 布 原 料)PPH-Y38Q、PPH-Y38QH,加大医卫材料原料供应,全力保障市场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了解到,医疗用口罩一般都是多层结构,一般简称为SMS结构,原料以聚丙烯(Polypropylene)为主。从口罩用料上来看,聚丙烯高熔脂无纺布专用料是最佳选择,可用于一次性手术衣、被单、口罩、盖布、液体吸收垫等多个方面。青岛炼化开发的无纺布专用料PPH-Y38Q、PPH-Y38QH具有高立构规整度、窄分子量分布、低灰分、低凝胶、低鱼眼数等特点,产品性能稳定,主要适用于制造卫材级无纺布(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产品)。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炼化全力增加生产负荷,24小时随时装运,聚丙烯无纺布专用料PPH-Y38Q、PPH-Y38QH产品已出厂6000余吨。企业销售人员优先保障产品出厂,原先需要7天的运输周期,现在缩短为2天。

目前,青岛炼化聚丙烯装置无纺布专用料PPH-Y38Q产量由每小时21吨调整为24吨,日均产量近600吨,预计2月12日完成首批7000吨生产任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卫防护用品的原材料及时供应。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