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主动请战 防控一线践初心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尹建筑 报道

本报讯 为加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扛起党旗、戴上袖章,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接受考验。

“虽然我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要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请战!”2月1日,辛安街道台头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陈叶伟义务参加社区巡逻巡查,并捐款1000元,委托社区购买防疫用品。2月2日,西南辛社区入党积极分子赵萌猛早早值守在社区入口处,排查出入人员和车辆,并做好登记。

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摸排收集上报湖北及外省返区人员信息,为进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辛安街道西洞门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朱盼盼已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了10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的表现没得说。”谈及朱盼盼的表现,西洞门社区党支部书记潘双增竖起了大拇指。

在台头社区门岗值班室,入党积极分子潘爱莉迎着寒风对过往的人员及车辆认真做好排查,对出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及出入登记;牛王庙社区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潘桂君主动捐献方便面3箱、火腿肠1箱、84消毒液15瓶、口罩100个;陈家庄社区入党申请人赵熠梵免费为执勤人员提供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热饮;港头李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李兴军主动向社区捐助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据了解,辛安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街道29个社区党(总)支部已有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纷纷用行动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诠释入党申请书上的铮铮誓言。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