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果蔬摊摆到了居民家门口

滨海街道凤凰社区启用临时果蔬便民供应点,解决居民买菜难题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刘敏 报道

本报讯 “大家乡里乡亲的,能帮一把是一把。特殊时期,也算为国家作贡献了。”近日,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凤凰社区临时果蔬便民供应点在一天内建成并启用,既是摊主又是社区居民的单宝敏一边忙着称秤,一边说道。

原来,该社区内没有果蔬超市,居民买菜都需要出小区到外面的商店购买,人流量与日俱增,对社区封闭管理增加了难度。疫情当前,为保障辖区居民安全,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该社区想了个好“招数”——免费提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闲置空间,设立临时便民果蔬销售摊点,并从进货渠道、质量、价格、进出安检等多方面严格把关,让社区居民买得实惠、吃得放心。

“便民点设立以后,社区居民临时外出购物人数比之前降低了40%以上,大幅缓解了小区卡口值守的压力。而且,摊主此前就是做果蔬生意的,卖的东西新鲜又便宜,居民们都很满意。”凤凰社区管区主任王瑞祥告诉记者,他们在果蔬便民点外也设置了防控组,严格控制室内人数,对进出人员、物品进行消毒防护,防止因买菜引发交叉感染情况出现。

交流间,王瑞祥还告诉了记者一些凤凰社区因疫情防控想到的其他“招”。例如,所有进入该社区的快递需要统一先放在门岗,全部消毒后再通知居民过来领取,有效提升了社区封闭管理的质量和刚度。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