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西海岸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孙永红主持并讲话

□记者 刘腾 报道

本报讯 2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1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采用全区专用视频会议系统,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家义同志在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十二届市委第1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孙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省市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到位。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处置比较得力,在联防联控、医疗救助、物资保障、舆论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特点,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的新情况,精准指导企业的人员管理、秩序管理等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确诊病人的医疗救治,宣传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优秀群众先进事迹。

孙永红强调,要抓实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区实际,细化各项工作,把政策精准供给到企业。各级各部门要一对一走访,真正深入到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要统筹金融、行政审批等政府供给资源,饱和性支撑企业发展。全区上下要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的要求,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二月份重点工作、意识形态、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攻坚大会战等议题。

孙永红指出,要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研判和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要举全区之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做好存量优化和增量崛起。要成立工作专班,形成融合、协同、系统推进的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要以强烈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审视今年经济工作,审视当前面临的问题,通过优质服务,增强投资者信心。

孙永红强调,要支持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引进一批总部经济、金融等高端项目。要利用好资本市场,向政策要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助推区域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用新理念新办法推动经济发展;要发扬一起干、一起拼的好作风,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要时不我待,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争一流,在全区形成比拼赶超的发展氛围,努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后还举行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捐款活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