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卫街道

群防群治全覆盖筑牢城中村防线

□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邓特 报道 本报讯 灵山卫街道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东西交接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街道除负责辖区独立小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负责老城区内10个城中村的疫情防控,对此,街道连日来多措并举,做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

“位于老城区的10个城中村,面积范围大、人口来源复杂、没有独立小区围墙、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是此次防疫的重点,也是难点。”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一系列难题,街道第一时间统筹各村力量,因地制宜制定了工作方案,在相关区域设检测点18处,组成29个城中村防疫工作组,每个点安排8人,每天三班倒进行职守。“要想进入城中村,车辆人员需出示身份证或户口簿,辖内租户还得出示租房合同,有效证件一样都不能少。”早上8点,刚值完夜间排查班的东街村党员苏雷说到,有时候忙起来连水都喝不上一口,但只有我们排查得细致,村民的心才会越踏实。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