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齐伸援手,点滴爱心汇暖流

西海岸新区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共克时艰,成抗“疫”坚实后盾

上门送爱心 礼轻情意重

西海岸新区爱心企业、热心居民纷纷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区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积极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你们辛苦了,我们过来给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牛奶喝,补充营养”。2月5日上午,铁山街道办事处门卫处来了送牛奶的卡车,说明来意的人名叫马玉林,是铁山街道丙村人。到了储存室门口,打开车厢,看着满满一车牛奶,“这么多!我去找人跟你们卸下来。”执勤人员说,“你就不用为这事操心了,我带着3个人,就为了不给你们添麻烦,你们集中精力抗战疫情。”马玉林说着就把执勤人员给推走了。马玉林跟他的团队们很快把牛奶卸了下来,500箱牛奶在储存室立起了一道“牛奶墙”。

2月5日,青岛梦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疫情防控定点接收单位丰泽大酒店、区委党校及六汪镇政府捐赠鸡蛋5000余斤,“东西虽然不算太多,但是代表着我们对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爱心和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梦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江表示。

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梦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克服困难,积极响应,配合镇政府的防疫行动。根据年前的供货合同规定,1月28日,供货商要运送鸡苗到梦圆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因疫情防控需要,这辆负责运货的湖北籍车辆被紧急拦截。六汪镇主要领导、分管畜牧领导在短时间内与企业协商一致,分担企业部分损失,最终,6辆运输车、7万只鸡苗全部在高速上返回,杜绝了疫情输入的风险。

带鱼2吨,鱼罐头400箱,方便面24箱,八宝粥5箱,洗护用品22提,医用酒精100桶,大桶水200桶,口罩5000个,帐篷100套……连日来,琅琊镇辖区内外的爱心企业、热心居民积极响应号召,发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大爱精神,纷纷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

“感谢你们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非常辛苦。我只能通过送来些许食品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略尽绵薄之力,希望我们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能平安健康。”捐赠了2吨带鱼的西杨家洼杨红光说道。

据了解,截至2月6日,琅琊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受现金捐赠356040元。爱心企业、热心居民的这些善举,进一步激发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以艺战“疫”,为逆行者点赞

西海岸文艺爱好者用艺术作品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本报记者 谭宁

“同心打赢疫情阻击战,我为值守一线的同志点个赞,扎根冲锋在前线,精准实施来防范……”2月3日,一首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艺工作者原创的音乐说唱快板《同心打赢疫情阻击战》在学习强国首发,并大获好评。

视频中,作者丁盛华和赵一鸣手拿快板,为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献上赞歌。“作为文艺爱好者,我们想通过自己的作品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为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点赞。”丁盛华说。

随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深入,西海岸新区越来越多的文艺爱好者投入到创作之中,他们通过书法、绘画、剪纸、诗歌、朗诵等形式,记录着战“疫”中的点点滴滴。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联防群控》《空中课堂》……近日,“朋友圈”里一系列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剪纸作品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西海岸新区非遗剪纸传承人张艳华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主题,设计制作出四幅剪纸连环画,用生动形象的剪纸表达自己对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

西海岸新区的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们,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着战“疫”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信心和动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