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拦车登记 测量体温 村庄消毒 夜间值守

回报社会,贫困户请战上“疫”线

□记者 张希文 通讯员 李丹丹 报道

本报讯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出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许多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体,他们几年前还需要政府的关心和帮扶。可疫情来临时,他们纷纷请战上“疫”线,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叔,开开门,给你家消毒来了。”2月10日下午,陈家小庄村村支书李学军携带政府为贫困户购买的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来到独居老人秦四军家,一边对老人家中全面消毒,一边不断叮嘱老人“这会疫情严重,政府给你买了米跟菜,平时你就别出门了,有事给我打电话就行。”

据统计,疫情防控以来,大场镇先后为全镇贫困户购买了202把消毒喷壶、120桶消毒液,202箱蔬菜、202袋大米、404袋元宵等物资并及时分发到户。

“别的忙帮不上,就让我在村口值个班,为老少爷们出份力。”大年初三,丁家大庄村贫困户丁善好给自己“争取”到了一份工作——在村委监测点值班,给本村人登记、量体温,嘱咐大家勤洗手、不串门,对外村人则是按照要求,态度温和,坚定劝返。

丁善好家庭贫困,家中还有残疾的老父亲,前几年一直靠打点零工维持生活。自精准扶贫以来,在大场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丁善好家庭医药费几乎全部报销,近两年又通过种植西瓜,实现年收入两万多元,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当听到疫情发生之后,他主动要求在村里义务值班,并承担村里的消毒防疫工作,“党和国家对我照顾那么多,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也要尽一份力。”

同样主动请缨的贫困户还有魏家大庄丁玉堂。得知村庄要每天消毒,他主动找到村支部书记请求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当中,“消毒工作把我加上!平日里都是大家帮我,现在也换我帮大家。”

拦车测温、入户摸排、全村消毒、夜间值守……贫困户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