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国际经济合作区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备案,“一对一”服务企业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85%

□本报记者 刘腾

“公司统一为员工配备了口罩,省外乘坐交通工具回公司的一律隔离14天,省内乘坐公共交通来公司的隔离3天,测量体温正常再安排上班。我们每天还有定时消毒和两次体温检测,确保在安全前提下开工生产。”2月11日,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制造部主管苏向东告诉记者,如今企业各条生产线已经全面复工。

力神(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去年4月正式投产,主要生产磷酸铁锂方型锂离子电池系统,为电动汽车和储能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对员工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采取各项措施做好工厂消毒、员工就餐、人员管控等工作。

像力神这样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际经济合作区共有20家。目前,已经有17家恢复生产,复工率达85%。

为精准帮助企业,国际经济合作区高效开展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备案工作,提前对企业提报的承诺书、人员档案统计表、复工备案表、疫情防控方案等进行把关,已备案登记复工企业41家,员工近7000人。同时,选派20名精干力量采取“一对一”方式进驻力神、海尔等规上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

国际经济合作区项目建设与投融资处处长辛科家介绍,“我们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到企业现场办公,针对企业复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收集到园区统一集中解决,实实在在为企业复工解难题。”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国际经济合作区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既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保障经济健康发展。

“2020年,园区将继续突出经济建设中心,紧紧抓住投资这个关键不放松,实施重点项目推进攻坚,实施竣工投产20个、开工建设30个项目的新一轮‘2030’计划,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国际经济合作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