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严把防疫关 当好“贴心人”

隐珠街道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 张希文

连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科学战“疫”,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统筹研判、提前部署、争取主动,全力保障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截至2月10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2.9%。

明确责任建台账

“隐珠街道辖内工业企业1100余家,员工27000余人,现已全面摸清各企业、劳务公司、建筑工地职工和劳务人员信息底数,掌握外来返青人员详细信息,建立健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台账,做到务工人员情况清、底子明,人员动态清晰。”隐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栾成滨介绍。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辖区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落实防疫要求,全面铺开辖区企业和在建项目节后复工及防疫工作。

提供物资解难题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服务,隐珠街道第一时间与企业建立沟通,全面准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明确“一方案一承诺二表格”复工备案流程,采用微信申报、网上审核模式,确保安全复工不漏一处,切实做到无预案不验收,无验收不复工。

街道防控专家小组帮助企业持续做好复工后防护工作,同时力所能及解决企业复产复工实际困难,提供企业所需防疫物资。

做好长效监管

自1月27日起,隐珠街道每天安排7个组,20余人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地毯式巡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保障性生产经营单位,安排职能部门主动跟上服务,严格管控下恢复生产经营;其他行业由相关部门指导制定复工方案。”隐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宪友介绍,复工第一天,隐珠街道安监执法中队分7个组20余人下沉到企业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帮助企业熟悉防控流程。

统计显示,2月10日,隐珠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5家,已复工85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82.9%。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