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上阵父女兵,瞧瞧下面这两对

“和父亲并肩作战,我很自豪”

□本报记者 王雪

西海岸新区市民张馨渝是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她的父亲张平是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的副大队长。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张馨渝勇敢地和父亲一起,站上了防疫最前线。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后,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身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员的张平,研究部署、制定方案;走上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道重要路口等区域设立检查点;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防疫检查;排查车辆、现场指挥……和所有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他日夜为抗击疫情而忙碌着。

恰逢寒假在家的张馨渝,也时刻关注着疫情变化。看着不断增加的确诊人数和父亲整日忙碌的身影,她内心倍感焦急。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女儿,她决定和父亲一起“战斗”。

在张平的支持下,张馨渝报名参加了区红十字会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物资的捐赠、分发,联系物资接收单位,确定物资到达时间。

“办公室的电话从早上8点开始就没有停过,一名又一名捐赠人,一个又一个捐赠企业,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中受难的同胞贡献自己的爱心。”张馨渝说,每当在电话里听到“请您注意接收物资”这句话时,自己总是深深被感动。

一天8到1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让张馨渝体会到了一线“战士”的不易。“当回家摘下口罩,发现脸上的印痕时,就想起电视上播出的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的医务工作者的脸,也会想到在一线忙碌的父亲。”张馨渝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她都会和父亲打个电话或发微信聊一会儿。“我对你只有一个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与保护好自己并重。”电话中,张平郑重地对女儿说道。“老师告诉过我,当国家有危、民族有难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作出自己能力范围内应有的贡献;父亲也用行动告诉我,祖国有难、同胞有难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张馨渝说,志愿服务中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名叫徐公民的捐款人,那是一位65岁的普通农民,在一家企业“看大门”,他向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这对于他而言不是一个小数目,但他却坚定地说:“我是从苦日子里走过来的人,是共产党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现在条件好了,我想尽一份力,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17年前‘非典’发生时,父亲就整日忙碌,那时候我还少不更事,是那些和父亲一样勇敢站在一线的人们保护了我们;现在,父亲仍然站在疫情一线,而我也已长大,可以和父亲并肩作战了,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开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张馨渝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