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父亲前线站岗,女儿后方摸排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宋飞

刘群是黄岛街道海坛岛街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跟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线上的众多人员一样,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她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她的父亲刘光聚,也跟她一起奔波在社区防疫值守岗上,演绎着战“疫”版“上阵父女兵”。

已过古稀之年的刘光聚本可以安全居家,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自社区防疫工作开展伊始,就主动向社区党委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我必须上,这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刘光聚说道。就这样,连日来父女二人相互配合,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提醒居民出门要戴口罩;宣传怎样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的知识;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为小区住户的车辆发放居民车辆出入证,对走亲访友的外地人员进行劝回。天气寒冷,刘光聚在党员示范岗上每天都要站八九个小时,“每次看到爸爸在寒风中站岗值守,我的心里就会很难受。让他回家休息一下时,他总是敷衍我,继续站在那里认真值守。”说起父亲,刘群眼神中透露出关切和心疼。

父亲站岗,女儿摸排。每天,刘群与其他专职网格员同事一起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全面仔细地登记每户居民的信息,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辖区内900多户居民的摸排核查,为社区防疫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刘群每天还会通过电话了解所负责网格内的几名独居老人的情况。有的独居老年人因为身体原因没法买菜,她就把生活用品和食物买好送上门,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为了方便工作,刘群搬到父母家住,与在开发区的丈夫和女儿“隔离”。她表示,为了战胜疫情,让大家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再累也值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