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家总动员自制“防护服”

区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张阳与家人一起为出诊人员、导医人员等制作防护鞋套、隔离衣

□本报记者 陈蔚

“我们向您和家人表示由衷的感激!”日前,区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张阳收到了急诊科送来的感谢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阳带领全体护理工作者按照医院部署,强化培训、注重演练,以过硬的护理业务技能奋战在抗“疫”一线。由于自己的母亲会缝纫,张阳便想如果可以请母亲帮忙把一次性无菌手术单改制成防护鞋套、隔离衣,就可以既保证出诊人员、导医人员等的安全,又节省防护物资。在咨询院感专家得到肯定答复后,张阳立刻把这一想法告诉了母亲。73岁的老母亲没有丝毫犹豫:“赶快把原材料拿来,我马上就做!”

就这样,73岁的老母亲把家里当成了生产防护用品的“车间”,量尺寸、裁剪、缝纫......刚做完肺癌手术一个月的张阳父亲帮老伴递取材料、剪线头等。他笑着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只要我还能动,就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张阳不仅为急诊科缝制防护鞋套,还为监测人员、导医人员、取药人员缝制一次性隔离衣。随着大姑姐和二姑姐加入到“生产一线”,张阳一家的生产量有了大幅提高。

“先做隔离衣,用角料做防护鞋套,最后剩下的边边角角可以裁剪一下做成腰带,脖带。不能浪费!”张阳母亲对女儿们说道。姐俩利用在家的时间,每天紧张又忙碌地工作着,她们说:“能为医护人员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我们很自豪!”因疫情延迟入学、正在读大二的张阳的儿子也加入到“生产大军”,帮助姥姥、姥爷、姑姑们打下手。每天入夜下班的张阳也会到父母家里,与大家一同赶制到深夜。

当第一批100个爱心鞋套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时,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们感动到流泪。截至目前,张阳家共自制一次性隔离衣100余套,防护鞋套300余双。

采访中,张阳一直对记者说,这些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她和家人只是想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多一层防护,多一份安全。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