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不畏严寒,守好青岛南大门

泊里镇在204国道和高速路口设置检查站,党员带头奋战抗“疫”一线

□本报记者 程志勇

“我们有绝对的信心!”2月6日,204国道泊里镇疫情防控检查站上21岁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车宗轩,1.85米的个头、寒风里显得十分干练,果断地对记者说。

他当时正在负责登记信息,虽然腿上戴着厚厚的护膝,为了工作方便,双手戴着却是单手套。“戴着护膝也冷吗?”“冷,一个班12个小时呢,冻进骨头里。我是主动请战的,这点苦怕什么。”

……

部队培养了他勇敢的性格、无畏的情怀,但他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展现出的强大自信却并非仅仅因为勇气使然。

疫情防控一线成立党支部

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地处青岛市西南部,是南方车辆进入青岛市区的必经之路,泊里镇可以说就是青岛的南大门。

疫情防控一开战,泊里镇党委就抽调了以党员为骨干的100名机关干部组成联合检查组,由4名处级干部分头带队,与区交通局、公安交警五中队、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联合在国道G204(烟沪线)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并同时在泊里高速路口设卡检查。联合检查组成立伊始,即成立国道和高速两个防疫党员先锋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斗堡垒。党支部举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让全体党员在生与死的第一线深切感受到入党誓词带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也让群众在实践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非党员队员全部申请入党

“共产党员冲在最前面!”

204国道防疫党员先锋党支部书记、泊里镇财政审计中心主任张金泰带头以身作则,自大年初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以来,坚持吃住在岗,妻子也坚守火车站防疫一线,仅留女儿一人在家;泊里高速防疫党员先锋党支部书记、泊里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世好将家中两位90多岁的老人全托付给妻子,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出了一支泊里铁军;组织委员、泊里镇农业农村中心主任解文军还有半年即将退休,但仍不畏严寒和风险,与队员们坚守在一线……

两个临时党支部还做出了接收非党员队员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决定,要求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人员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没有入党的56名队员以党员干部为榜样,全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请战。在两个党支部组织的党费收缴中,党员干部和入党申请人积极响应,共计收缴特殊党费17500元。

抗击疫情信心满满

“我们有保卫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节的丰富经验,我们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有着强大的凝聚力,我们的网格化管理有着绝对先进的优势,绝对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如果各村有一例外来人口没有摸查清楚,我们这帮人就该集体‘下课’。”日前,在泊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第十五次例会上,镇党委书记史桂龙掷地有声地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