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五步”构筑战“疫”防线

张家楼镇迅速行动主动应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 梁玉鹏

自1月24日西海岸新区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张家楼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依法、科学、规范、统一防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面做好防控、管控等工作。

党建引领筑堡垒

“妈,我不能陪您过年了,镇上现在缺人手,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张家楼镇防控指挥部疫病防控组副组长徐立国大年三十当天出门前的最后一句话。

疫情刚爆发,张家楼镇应急办主任徐立国就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挑起了镇防控组的大旗。他经常跟队员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队伍就是一座堡垒,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争能否胜利就看我们这座堡垒的坚韧程度。

周密部署强管控

疫情发生后,张家楼镇随即采取“一封二查三测四劝五登记”五步工作法,加强疫情防控。一封,对各社区各村进行封闭式管理。二查,对外地特别是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开展不间断、拉网式排查,建立信息台账。三测,对居家隔离人员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村庄外来人员,第一时间测量体温有无异常。四劝,除涉及特殊事项之外的外来人员一律劝返。五登记,对外来人员严格盘查登记,落实人员管控。

群防群治严值守

“来往车辆人员一定要认真登记,严防疫情输入蔓延。”张家楼镇东泮村党支部书记邢相凯坚信要做好村庄疫情防控工作,切断输入途径、严密防控是关键。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牵头成立了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奔走在村庄的大街小巷、值勤关口。

捐赠物资保防控

在当前消毒防护用品紧缺的特殊时刻,东安子村退役军人陈桂明拿出自己库存的物资,向东潘家庄社区捐献了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橡胶手套、玻璃体温计等防控物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张家楼镇全体党员群众上下一心,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