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在家动动手指 用电不用发愁

□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卢振钟 报道

本报讯 2月11日,记者从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落实“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提供优质电力服务。

“不出门,停电怎么交电费?”“急需办理用电报装业务怎么办?”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该公司做出了“无需担心,在家动动手指,用电问题不再愁!”的回应。原来,该公司开通了网上智能用电服务,即让各类用电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市民和复工复产企业可通过“网上国网”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网格经理联系等方式,在线办理或电话办理电费交纳、发票下载等各类用电服务业务。

此外,对于线上受理、线上答复、临柜受理的业务,均利用微信或电子邮件传递供电方案,指导客户盖章(签字)确认后,由原路径返回;客户通过线上或微信完成竣工报验,通报微信视频审核客户报验资料;待疫情结束后统一联系客户,通过邮寄等形式完成纸质报验资料归档。

验收工作同样可以在网上办。该公司开拓出现场验收新模式,即只需客户经理与项目高压检查员赶赴现场,再由客户经理现场通过微信视频模式组建临时验收小组,验收专业人员通过微信视频验收项目情况,验收意见单由线上或者微信等方式一次性告知客户,验收合格后,组织完成送电。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