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区575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记者 王雪 报道

本报讯 日前,西海岸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扎实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扎实做好2月9日以后疫情防控期间的全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12日,记者从区工信局获悉,截至2月11日下午6点,我区57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占全部688家规上企业的83.6%。《方案》提出“坚决严格执行全省企业延迟复工要求,全面摸排企业运营、建设现状,复工安排和存在问题,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发生疫情输入,确保企业复工疫情防控不出任何纰漏。”的总体要求。

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复工、谁负责”原则,《方案》要求认真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省外地区返回职工进行登记与健康管理,自到区之日起,自行居家隔离,并向所在村居申报,经14天医学观察无问题后方可复工;对省内职工复工前检测体温,登记休假期间居住史、旅行史及有无与湖北地区人员接触情况、来区交通方式。“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双线并进,在抗击疫情前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在经济发展前线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目前看来,工业企业和项目复工情况良好,总体上呈现开工有序、复工率高、企业运行正常等特点。”区工信局局长谢龙目说。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