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铿锵玫瑰 绽放“疫”线

有二胎妈妈,也有新媳妇

黄岛街道玉环岛街社区10名“娘子军”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本报记者 梁玉鹏

本报通讯员 宋飞

黄岛街道玉环岛街社区地处老城区,所辖小区多数是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社区的12名工作人员及网格员,放弃本应在家享受亲情之乐的时间,奔赴一线,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基层社区防线。这其中有10人是女性,她们平均年龄40岁。当中既有上有老下有小的二胎妈妈,也有新婚燕尔的新媳妇。虽然家中有牵挂,她们仍然早出晚归,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从大年初一开始,玉环岛街社区党委书记王蕾就把两个幼小的孩子交给公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认真落实办事处的部署,把辖区内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组织起来,将所辖区域多个出入口封闭,仅留一个出入口并设立疫情检查登记点,实现24小时管控。每天一到单位,她先核对重点人员信息、体温、居家情况,然后巡查各小区出入口,发放宣传材料、挂标识警示牌。“对上级的工作要求我们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对社区工作人员的事也要事无巨细地关心。”王蕾对记者说,她要求社区全体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洗手、戴口罩、消毒一个不能落下。在卫生防控物资紧张的时候,王蕾想尽办法向个人、爱心单位求助来手套、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安排工作人员对办公场所地面、电话、键盘等每天四遍消毒。下班前,她一定要把各个检查点再巡查一遍,才最后一个离开社区。“每次回到家,两个孩子都早已睡着。看到孩子,一天的辛苦就没有了。”王蕾说。

社区主任荆春燕是一位二胎妈妈,自正月初二接到上班通知,她就连夜自老家返回,并每天第一个到社区,准备各个检查点的登记表,统计信息报表、整理资料、组织志愿者开展工作;党员高云玲明年将退休,膝盖有伤的她坚持每天对社区的居民区、九小场所等开展不间断巡查;薛霞是社区的预备党员,晚上主动要求留下来值班,她表示“这个时候,正是最需要人的时候,我是预备党员必须要冲上去”;马海燕是社区的“总务部长”,社区的一支笔一张纸她都存放得井井有条,巡查、挂横幅、发材料,社区里处处都有她的身影;王雪梅年前刚结婚,家离单位30公里,平时坐公交车上下班,疫情期间她的爱人被“征用”为专职司机送她上班,确保她准时到岗开展工作……

“我们的家园我来守护”。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这些可爱可敬的娘子军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辛劳和智慧守护群众健康,在工作面前精益求精,把劳累留给自己……她们如同“铿锵玫瑰”在抗“疫”战场上绚烂绽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