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张家楼镇

乡村工作服务队 守好乡村战“疫”门

□记者 梁玉鹏

通讯员 崔岩 报道 

本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乡村工作服务队连日来按照区工作队办公室统一要求和镇党委安排部署,紧守初心、践行使命、冲锋在前,迅速投入到抗疫情攻坚战中。

疫情发生以来,张家楼镇乡村工作服务队主动放弃休息,迅速到岗到位,指导帮扶村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凝聚起筑牢村庄疫情防控的前沿力量。一方面,指导帮扶村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摸排返乡外来人员情况;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面防控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采取每天定时喇叭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对新冠肺炎知识和防范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强化村民认识,减少恐慌。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