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一名老师推迟婚期,专心投身学生防疫工作

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

□本报记者 丁一

2月2日,这一天原本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老师张晓的婚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放下了这份该有的甜蜜,转身投入到工作中。

1月中旬,张晓便下发了结婚请柬、备好喜宴,等待做最美新娘。疫情发生后,张晓和未婚夫与父母商量决定推迟婚礼,并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不能按时举办婚礼,但我不后悔。”疫情面前,这是一个准新娘的最美誓言。

推迟婚期,回到工作岗位,张晓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障学生学习生活。作为班主任,张晓心系学生安全,对所有学生进行网格化管理,每天通过班级微信群或电话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对学生的出行情况详细摸排,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加强锻炼……张晓创新性地开展假期生活指导工作,在班级群中开展安全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家长和学生理性认识、科学防疫。此外,她积极参与区级“空中课堂”课程资源建设,在家制作辅导资料,并对网络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排查,指导家长攻克难关,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张晓还为学生提供阅读书目,引导学生开展音体美劳相关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婚礼虽未举行,但各方的祝福却如约而至。薛家岛小学校长闫东代表学校为张晓送上了祝福:“这场特殊的战‘疫’来临,张晓老师响应号召,推迟婚期,投身于班级的防疫工作,履行着一名教师的职责。虽然婚期延期了,但孩子们的健康和课程不会延期,老师的幸福不会延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